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黄山分站 > 黄山?商家 > 正文

黄山商家:立足主流市场 东风风行稳健取胜

2012年08月07日 17:4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梅丽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中国车市的浮夸风正盛,一些车企推出了所谓高端品牌,跟风者也将精力和媒体舆论引向所谓高端化,打乱了原有的产品和发展计划。事实上,品牌的进步,是建立在技术积淀、储备基础上的顺势而为,而不是万丈高楼平地起的率性之举。在浮躁的中国车市上,关注大众需求的稳健品牌,也不在少数,这些品牌为主流汽车客户提供了“品价比”更高的产品,也获得了主流市场的认可。

  独立分析师刘峰就列举了他看好的几个稳健型品牌:“风行汽车一直在中端商务车市场和代步家用车市场稳扎稳打,长城也专攻SUV主业,适度拓展轿车业务;近期,长安则停止了高端轿车计划。这几个车企的踏实作风令人称道,它们都走在慢慢积淀品牌实力的正道上。”

  稳健风行 厚积薄发

  被刘峰看好的风行汽车,就是中国车市“稳健派”的典型代表。以菱智商务车起家的风行汽车,通过6年市场积淀,在中端MPV市场站稳脚跟后,才在2007年涉足家轿市场,创造了景逸家用车品牌。经过多年的市场精耕细分,菱智和景逸品牌都日趋成熟,成为中端MPV市场和大两厢代步车市场的关键车型。

  去年,风行汽车成功推出小排量大空间全能商务车菱智1.6L,将菱智商务车的版图从中端市场覆盖到了小排量市场。今年,风行汽车又推出了景逸SUV,这款车开启了“城市代步”的SUV新用法,并首开“SUV为第一辆车消费者打造”的先河,它不仅丰富了景逸家族的产品构架,也夯实了景逸在城市代步车市场的领跑者地位。

  风行汽车立足主流市场的稳健策略已经初见果效,目前菱智商务车品牌已位居商务MPV市场月销量冠军宝座;景逸家用车品牌也在大两厢代步车市场上稳居销量冠军地位;风行汽车各款产品不仅在其起步的二三线城市口碑日盛,也开始获得一线城市消费者的密切关注和青睐。

  “MPV专家”市场破局成功

  商务车主要服务于各级企业和政府公务用车客户,这些主流客户一般选用中端MPV,而菱智就是一款经典畅销的中端MPV车型,被业内视为“MPV专家车型”。

  风行菱智的原型车为日本三菱SPACE GEAR L400太空舱,是风靡世界的主流商务车。风行汽车将其引入国内后,对其进行了改款和多次性能升级。由于车型基因优势和发动机、操控系统、外观内饰等的不断优化,菱智在主流中端MPV市场上畅销11年,常年稳居商务MPV市场三甲地位。

  在正式打入高端市场之前,作风稳健的风行汽车,为菱智商务车又破局开拓了一个全新的小排量商务车市场,为个体商户、私营业主、县、乡(镇)及县属的基层政府单位、事业单位客户们专门打造了全国首款小排量大空间全能商务车菱智1.6L,它满足了基层公商务车用户在排量、价位经济性上的需求,又能为他们提供正统MPV车型才能带来的商务形象和商务车性能。同时,此车型又恰好无缝对接了高达800万的微客升级置换市场。这些正在淘汰传统微客的用户,为扩展业务、提升形象和服务质量等原因,急需既满足经济性、实用性也更体面更安全的公商务车型。

  事实证明,风行汽车的市场判断是正确的。菱智1.6L一上市便迅速热销,其每月四五千台的销量,也助推菱智品牌完成了向商务MPV市场冠军车型的蜕变。

  家用车价值回归的胜利

  风行汽车不仅在商务车市场上推行稳健务实的市场策略,它在家用车市场上更打造了倡导汽车产品价值回归的务实家用车品牌——景逸。

  针对代步车市场高品质车型匮乏的现状,风行汽车推出了景逸XL和景逸LV,它们凭借“德系宽体”的车型优势,加之全系搭载环保发动机,为经济性代步车市场的消费者提供了B级车空间表现、德系中级车安全水准的省油家轿车型,这两款车型上市后都成为了代步家轿市场的畅销车型。近期推出的2012款景逸XL和景逸LV车型,又在节油、安全、性能、舒适等方面,实施了多达29项升级,体现了代步家轿更高的使用价值。

  风行汽车不仅在代步家轿市场上实现了家用车的价值回归,在被大多数品牌视为“高端车型”的SUV市场上,风行汽车也推出了回归家用车价值原点的景逸SUV。这款车定位于“加大号城市代步SUV”,在国内车市尚属首例。它保留了SUV的运动性与多功能特色,融入了城市代步车的时尚性、舒适性、低油耗、亲民价位等元素,开启了“城市代步”的SUV新用法。由于其定位符合主流消费者的用车价值观,景逸SUV上市后大受追捧,成为景逸家族的市场生力军 。

  风行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表示,“无论是商务车还是家用车,‘向主流市场要销量’都是风行汽车长期的市场策略。随着技术实力的提升,风行汽车也将陆续研发出高端车型,但尊重大众市场需求,精耕细分大众市场,将一直是风行汽车市场策略的核心。”

  经销商名称:黄山风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屯溪区屯光大道名人大厦一楼

  经销商电话:0559-2550088

关键词: 立足主流市场 - 东风风行稳健取胜
责任编辑:梅丽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东风-景逸SUV

厂 商:东风风行汽车
车 型:景逸SUV
级 别:SUV
指导价:8.09-9.8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