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黄山分站 > 黄山地方新闻 > 正文

高速上违法 短信通知您

2012年12月03日 15:43 来源:车讯网
作者:梅丽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明年起,我省高速公路非现场交通违法信息开始免费推行手机短信告知服务。 明年1月1日起,我省机动车在省高速公路交通违法,机动车所有人便会收到交警部门发送的短信告知。与此同时,我省高速公路非现场交通违法信息将暂停邮寄信函方式。

  据省交警总队相关人士介绍,明年1月份起,对于在高速路上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通过短信平台及时发送告知机动车所有人。手机短信告知主要包含车辆的违法时间、地点、行为和处理方式等内容。另外,也会发送有关交通管理信息,如:交通事故信息、高速公路路况信息、恶劣天气预警信息等。

  该人士称,只要机动车所有人登记手机号码并保持通信正常,一般在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后的一周内就能收到短信告知。“目前,信函邮寄和短信告知两种方式都有,明年起一律短信发送。”该人士称,今后这项政策也将普及到普通公路上。

  交警部门表示,所有短信发送费用均由公安交警部门纳入财政预算开支,不需要机动车所有人承担,接收短信是完全免费的。交警部门提醒,机动车所有人要及时到交警部门备案手机号码信息。如变更手机号码,机动车所有人除了去交警车管业务窗口办理外,还可以拨打车驾管热线96598进行办理

关键词: 高速上违法 - 短信通知您
责任编辑:梅丽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